2018年1月11日 星期四

​世界上只有兩種人,一種是會用エリクサー的人,另一種則不會(下篇)

上篇請看此

是不是很像エリクサー的概念呢。

・這場戰鬥還在我控制之中,這還不是
「最危機的一刻」→我不使用エリクサー

我對我自己,我的命運有自信,這還不是
「最高的出会い(最美好的邂逅)」→我不結婚

選擇做改變,正代表著你安於這個環境,

你自信,你很舒適。

如果你很舒適,那麼不做改變,不其實也無妨嗎?

adventure-1836601_640

跟朋友吵用不用エリクサー,結果最後還是沒用到的那個作者。他說,長大後他很想到過去,去安慰那個因為沒有用到エリクサー而產生自我嫌惡感的自己。

有些人會說,沒有用到エリクサー的人,是沒有冒險精神的人,做不了大事,不會成功。
你成功了嘛,當然是隨便你說囉。

作者說,如果能回到過去,他要告訴小時候的自己,其實沒有用到エリクサー也沒有關係,因為用了エリクサー,也不一定會成功。

紮實地穩重地,不靠エリクサー的力量過著充實的生活的你,才是最値得尊敬的。


honshi_m2

日本有個結婚專門雜誌「ゼクシーzexy」的廣告,寫了一個在日本引起不小話題的台詞。

「70億人が暮らすこの星で結ばれる。

 珍しいことではなくても、奇跡だと思った。

 結婚しなくても幸せになれるこの時代に、

 私は、あなたと結婚したいのです。
 

「在這個有70億人居住的星球上,我與你相戀

 了。雖然這並不是什麼稀奇的事,但我仍覺得

 這是個奇蹟。在這個不結婚也可以過得幸福的

 時代,我想,跟你結婚。

當時這個廣告一公開,立刻在各大社群網站引起討論,佳評如潮。

好多日本人被「在這個不結婚也可以過得幸福的時代」這句話深深感動。大家可以看影片中下面的留言,「看幾遍哭幾次」

這間公司的主要事業營收就是在建立在人們的「結婚」上頭,由這個企業主動去宣傳「在這個時代,不結婚也可以幸福喔!」這件事,其實是非常前所未有的。
 
沒有結婚的人得到肯定,
而結婚的人的愛情也顯得珍貴。
 
不使用エリクサー,是對自己有自信的證據。

不使用エリクサー也可以順利破關的話,

我找不到非使用不可的理由。

beautiful-3062365_640

*註1:我寫完這篇文章,才找的我說的跟朋友因為エリクサー要不要用而吵架的原文,大家有興趣可以看看。http://blog.tinect.jp/?p=45903

裡面的一些對話,我不是完全翻,而是靠印象寫的,自己有加一點潤飾請多包涵。
 

*註2:文章裡說的「結婚對象的實驗」,是幾年前我從一個日本朋友聽來的。如果我沒有記錯,應該是早稻田大学。

但我在網路上找了很久都沒有看到類似的資訊,如果有人知道這個實驗真實出處或是基於哪個學問,請不吝告知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